当前位置:

湖南党史馆联合高校共建党性和思政教育基地 向力力出席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唐亚琴 王芳香 潘启乐 编辑:刘威成 2017-12-26 21: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副省长向力力与共建单位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十所重点高校向湖南党史馆授予“党性教育基地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牌匾。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张英 实习生 唐亚琴 通讯员 王芳香 潘启乐)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纪念日。为加强馆校在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当天上午,湖南党史陈列馆与省内十所重点高校举行党性教育基地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超,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承新及共建单位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向力力与高校代表向“潇湘魂”雕塑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省内十所重点高校代表分别向湖南党史陈列馆授予“党性教育基地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牌匾,湖南党史馆馆长朱习文接牌。

  向力力对馆校共建党性教育基地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高校要扎根湖湘红色沃土办好大学,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与党史馆在党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携手助力“科教强省”“文化强省”建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他强调,广大青年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各界要关爱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好舞台,鼓励青年一代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表示,党性教育基地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共建,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略部署的智慧之举,也是紧密结合湖南实际、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的创新之举,为学校增添了一个党建思政工作的红色“品牌”,拓展了一块实践教育的崭新“领地”。

  中南大学学生代表杨星琪说:“基地的建成为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提供了好去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