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7-12-26 22: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董劲 长沙站记者 刘驰锋)12月26日上午,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场里,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在之后的三天时间里,为大力实施天心区“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战略、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上午9:45,伴随着国歌声,大会拉开了序幕。全体政协委员、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双重领导和垂直管理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各部门、各战线、各街道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彭泽南主持会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夏艳兰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她指出,2017年区政协按照善谋为纲、发展为要、民生为先、务实为本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四个意识”得到新提升;紧扣中心,服务发展,政治协商取得新成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民主监督呈现新亮点;发挥优势,融入大局,参政议政展示新作为;凝聚力量,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作出新贡献;强化举措,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实现新提高。2018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履行人民政协的三项职能,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为大力推进“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战略,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作出新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赵英华向大会作了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委员彭燕燕代表先锋政协委员组、民进天心区工委,政协委员苏剑代表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政协委员黄栋代表暮云政协委员组,以及政协委员韩颖分别作了题为《推动长株潭商圈建设“加速度”,开启城市向南“新时代”》《关于促进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快速健康发展的建议》《绿心就是金山银山》《开展律师调解工作试点,促进基层矛盾化解》的大会发言。发言紧扣南部新城建设、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展现出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履职水平,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区政协副主席陈劲在会上宣读了2017年度履职情况的评先评优通报,对彭伟等57位优秀政协委员、金盆岭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暨委员组等5个先进单位、《营改增视窗下关于加快天心服务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等10件优秀提案、政协委员周羌笛等6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基层禁毒戒毒工作存在的问题亟待重视》等12件社情民意信息优秀稿件予以通报,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以优秀委员和先进单位为榜样,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天心区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