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今年预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7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陈纲 2017-12-27 09: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2017年即将远去,作为长株潭城市群增长核的株洲市,这一年财政收入如何?12月26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7年株洲全市财政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株洲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6.1亿元,同比增长7.6%,总量居全省第2位。税收收入占比为67.8%,同比提升4.3个百分点。地方收入中税收占比为50.8%,同比提升4.7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7亿元,同比增长8%左右,达到“超7争8”的目标。

  “财政支出在节流控支中实现了保重点、惠民生。进一步完善支出管理措施,在持续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的同时,着力保障重点需求,改善民生福祉。”株洲市财政局局长李能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至11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4.5亿元,同比增长11.1%。全市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达290.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2%。在就学、就医、就业、环保等重点民生领域持续加大投入,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株洲今年在全省率先推进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工作,预算联网会商中心及相关硬件系统已装配到位,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基本成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