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微宣讲入耳入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高芹 2017-12-27 09: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治

  12月22日是冬至节。长沙县上方天空蔚蓝,午后阳光暖暖的。

  春华镇春华山村锻港组很热闹,71岁的石兴龙和60多位乡亲坐到了露天会场上。长沙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农村专场”活动在此开展。

  “欧洲人坐地铁看书报,中国人看手机,是不是说明欧洲人更爱学习?”长沙县委党校老师杨华宏的问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答案是,中国的移动技术发展速度快,在华为的基站铺设进去以前,欧洲某些国家信道比不上中国。乡亲们聚精会神地听杨老师讲述新时代、新变革、新思想、新征程和新要求。

  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是长沙县人,受到良好家风的熏染;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家家户户把好家训挂到了柱子上、门联上,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微宣讲团成员刘彦为从好家风入手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金井镇双江卫生院彭渡讲分享贫困户黄立夫的故事。老黄身上从头到脚长了数百个瘤子,双江卫生院获悉后,联系医联体技术指导单位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进行会诊。受惠于长沙县“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黄立夫住院、手术没有掏一分钱。

  微宣讲团成员袁备提到了春华山村曹德明夫妇,因没有劳动能力享受了低保,身患疾病有医保,两个女儿读书有助学补贴,家中危房有安居工程补助,政府还为他安排了产业扶贫项目……

  为了宣讲好十九大精神,长沙县精心选拔了一支70多人的微宣讲队伍,一边采用导师制培训、学习和演练,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到处宣讲,至今已组织上百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