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运用移动互联网帮贫困村引进产业项目187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高芹 2017-12-27 09: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贺毅峰)12月25日,益阳市资阳区国税局驻村帮扶干部臧智凡在手机上记录了自己最新的“帮扶动态”:帮扶对象钟国民危房改造完毕,依照标准得到了相应补助。此前,臧智凡将他去钟国民家看到的房子情况,通过“益村”APP上的“精准扶贫”子系统,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相关单位看到并核实后,将钟国民列入了危房改造户名单。

  “益村”移动APP线上应用平台是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由益阳市政府和58集团合作开发的一个农村综合性服务项目,2016年8月22日启动运行。同年12月18日,“益村”平台增加了“精准扶贫”子系统,经多次改版升级,该子系统已有5个栏目,包括“贫困村”“扶贫政策”“贫困户公示”“帮扶动态”“工作日志”等。目前,“益村”移动APP全市下载量已达157万户。

  “益阳扶贫工作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何俊峰说,市里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对村里上传到“精准扶贫”子系统数据库的贫困户信息把关,做到扶真贫,并要求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填写“帮扶动态”和“工作日志”。这样,市委、市政府能准确掌握贫困户信息,了解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到岗情况和工作进展。同时,可以把贫困村产业需求信息以及自愿公布的贫困户信息等发布出来,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支持。今年4月,湖南坡茶厂负责人龙文初看到安化县马路镇六步溪村驻村扶贫干部发布的一条工作日志,发现这个村有100余亩荒山茶,他觉得资源很好,决定和该村签订收购合同,并打算到村里建茶厂。茶厂建成后,将带动周围数百贫困户脱贫。

  今年来,益阳通过“益村”移动APP“精准扶贫”子系统,已帮助贫困村引进产业项目187个,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近2000万元,为贫困户解决医疗费、子女助学金、就业、困难补助等各类问题1000多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