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黄金手镯变假白金戒指 皆因贪小便宜欲平分拾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珺 编辑:向宏鑫 2017-12-27 14: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珺)以为天上掉了馅饼,结果天上掉下的是陷阱!今年年初,长沙市民陈某某(化名)被占某某、徐某某以捡到白金戒指要平分为由骗走了自己身上的黄金手镯。

  “这是别人掉的白金戒指,我把白金戒指交给你,你就把你的黄金手镯交给我;这样我们就扯平了。”2017年2月19日8时许,被告人占某某、徐某某经事先预谋来到长沙市芙蓉区双杨路农村商业银行门口,徐某某假装在被害人陈某某面前捡到一个价值四万余元的白金戒指,占某某假装失主前来寻找戒指,待占某某离开后,徐某某欲将该戒指与陈某某平分,并谎称回去取钱用于平分,将白金戒指与被害人陈某某的黄金手镯互换作为“抵押”,从而骗得陈某某的黄金手镯(经鉴定,该黄金手镯价值人民币13303.2元)。

  陈某某在原地等到晚上,依然不见徐某某带钱回来,感觉到不对头。经报警,才发现手中价值四万余元的“白金戒指”实际为十元左右的假货。2月20日10时许,公安机关在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占某某抓获,并从其藏匿赃物地点查处扣押五件疑似诈骗所得金器。3月14日,公安机关将追回的重48.2克黄金手镯发还给受害人陈某某。

  该案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起诉至芙蓉区人民法院。近日,芙蓉区人民法院就这起以“分赃”为由行诈骗之实的案件进行了判决。占某某、徐某某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