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504名脱贫户获评“脱贫之星”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汪陵安 匡凤 编辑:于佳丽 2017-12-27 09: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获评“脱贫之星”的脱贫户。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汪陵安 匡凤)12月26日上午,在湖南省醴陵市2017年第二批三星级“脱贫之星”表彰会上,嘉树镇杉仙村黄科宜、均楚镇老湾村龙中华、左权镇清安铺村张祖德等3人获评三星级脱贫攻坚“致富星”;茶山镇西塘坪村李庭为、板杉镇板杉村陈明喜等2人获评三星级脱贫攻坚“光华星”。

  “没有政府的帮助,我这残疾人不可能会脱贫,更不要说成为‘明星’。”接过奖牌的黄科宜感慨道。

  黄科宜今年57岁,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阳光的照耀下,黄科宜全家有了低保、残疾人补贴等政策帮扶。为了早日脱贫,勤劳的他开始学习养猪,镇上组织他参加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并帮他争取到了5万元小额信贷扶贫资金。2016年,黄科宜养猪挣了2.5万元,顺利脱贫。2017年,黄科宜养猪收入突破3万元。

  阳三石街道办事处立三村张建军是今年首批三星级脱贫攻坚“仁德星”。2016年脱贫后,他不忘帮助其他贫困户。2017年,张建军的施工队共吸收贫困户劳力6人。“我跟他做事,每年可挣到2万多元呢。”该村贫困户张运跟说。

  为让贫困户“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唤发出强大的脱贫增收内生动力,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加快脱贫步伐,今年,醴陵市组织开展“立志勤劳增收,尽智产业发展”的“脱贫之星”评选活动。“脱贫之星”从爱国守法、积极发展产业、社会影响较好的稳定脱贫户中产生。村、镇、市逐级评选,分别授予一、二、三星级“脱贫之星”称号。“脱贫之星”设置三个类别:不等不靠不要、勤劳致富可评为“致富星”;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残障脱贫户可评为“光华星”;自己稳定脱贫的同时,组建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成效显著的可评为“仁德星”。

  截至目前,醴陵市共评选出“脱贫之星”504名,其中,一星级355名、二星级141名、三星级8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