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着力打造“四好农村路”江永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何祥辉 编辑:陈纲 2017-12-27 11: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何祥辉)12月27日, 湖南省江永县千家峒国家森林公园旅游通景路,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就竣工通车。该公路总投资1200多万元,全长8.54公里,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连通大溪源、大宅腹、杉木冲、中桂等村的10多条公路。这条旅游通景路修通,不但打通了制约千家峒瑶族乡旅游发展的瓶颈,而且解决了全乡1.1万亩香芋,6000多亩水果的交通运输压力。

  今年以来,江永县大力推进交通提速战役,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要求,加快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以“美丽公路”为载体,推动“交通+旅游”“交通+扶贫”“交通+产业”的融合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在“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中,江永县县级创建有示范乡镇,各乡镇创建有示范村、示范路,以点带面,建立健全五级管理、法规制度、多元筹融资、考核奖惩、智能化管理等“五个体系”。开展村级公路网化示范乡镇活动,解决村头“一公里”和村内“一条街”问题,开展交通精准扶贫行动,整合资金解决区域“一起走”问题,开展“户户通”活动,解决户前“一米路”问题,提高建设标准,解决建设水平“一盘棋”问题,推进建管养运统筹协调发展,努力打造了“四好农村路”江永样板。全县累计完成旅游通景公路和资源产业路提质提级改造5条,完成贫困村公路提质提级改造184条,完成提质提级改造里程30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48亿元。全县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实现了与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城市道路的有效对接互通,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江永县交通提速办负责人表示,2018年将继续出台激励支持政策,申请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通过严格标准、突出特色、提高品质,着力打造“四好农村路”江永样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