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私车“冒名顶替”报废车再上路 驾驶人被罚款3500元记12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7-12-27 10: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走私车“冒名顶替”报废车再上路

  驾驶人被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前日上午10时,石某驾驶一辆浙J牌照的奔驰越野车在雀园路书香路口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拦截。“这辆车不对,有问题!请你出示相关证件,下车接受检查!”“我的车能有什么问题?之前检查很多次都没有问题。”面对民警的执法,石某乱了阵脚,回答有些支支吾吾。经查,石某原有的奔驰越野车在事故中受损严重已报废,他低价购入一辆“神似”的走私车,篡改了走私车的车架号,还自作聪明把原来车辆的号牌装在了走私车上,不料被正在巡逻的民警一眼看出了端倪。

  昨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院内,石某的走私车已经被交警部门依法扣留。机动大队二中队民警杨涛介绍,该车副驾驶座位下的车架号与前挡风玻璃左下方的车架号不一致,车上各种手续均系伪造。据石某交代,他低价购入这辆走私车后,将原车的车架号、车牌等“复制”到了该车上。“车灯位置与原车有细微差别,不注意看很难发现。此外,他车子上户的时间,此款车还未生产出来。”杨涛介绍,由于是走私车辆,不仅不能上牌,按照相关法律政策,该车辆将被依法强制报废。

  “由于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人石某将面临罚款35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杨涛告诉记者,走私车通过非法途径进入国内,安全系数多存在问题。此外,走私车中存在不少盗抢车、事故车,提醒广大驾驶人勿贪图便宜,得不偿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