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两男子“唱双簧”卖瓦诈骗被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章澜 编辑:陈纲 2017-12-27 11: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章澜)一人卖瓦,一人买瓦,专骗钢材店老板。作案3起得手14000元被抓获。12月26日,“唱双簧”卖瓦诈骗的安徽籍男子唐某侠、唐某两人在湖南省江永县落网。

  欧先生在江永县城郊经营一家钢材店,12月22日,他的店里来了一名外地口音的老年男子(即唐某侠),向他推销一种特殊规格的透明瓦,唐某侠表示,可以给欧先生100块钱一张的批发价,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半个小时后,一名中年男子(即唐某)“恰好”路过欧先生的店,向欧先生订购钢材,之后唐某“恰好”向欧先生询问有没有一种特殊规格的透明瓦卖,并表示愿意出117块钱一张的价格,要80张。

  欧先生的店只经营钢材,并没有这种透明瓦,他想起了之前给他留下联系方式的那个老年男子唐某侠,他就答应中年男子可以提供透明瓦。半小时后,老年男子唐某侠“非常及时”地给欧先生送来了一车80片的透明瓦,清点货物后,唐某侠拿着欧先生给的8000元离开了。之后,欧先生再次联系要货的中年男子唐某,对方满口答应第二天来拖货。第二天欧先生再次联系唐某时,对方手机关机,从此杳无音信。意识到被骗的欧先生马上向警方报案。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始进行调查,通过公安天网,民警锁定了作案车辆,发现作案车辆正往广西方向驶去。经过一路追踪,民警在广西灌阳县某宾馆一房间内将这两名男子当场抓获。缴获了欧先生被骗的8000元,经审讯,两名男子对其“唱双簧”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调查,两名男子都有诈骗前科,中年男子唐某更是今年9月才刚刚出狱。据其交代,他俩用同样的手法在广西和湖南江永诈骗三起,共得手近14000元。

  目前,唐某侠、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在与陌生人做生意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务必要掌握对方的确切信息,尽量记住对方身高、口音、外貌、车辆、衣着、行走路线等特征,一旦遭遇诈骗,以便维权或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