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俊文调度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效推进 经得起检验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7-12-27 11: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12月25日晚,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调度,要求各级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推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会议。

  2014年湘乡按省要求识别省定贫困村28个(2016年行政村合并后为27个),农村贫困人口52143人,2014年减贫7114人,2015年减贫14240人,2016年减贫10404人、28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2017年减贫7301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预计今年可达到16774元,增速达到8.5%。

  调度会上,参会市农业、财政、发改、教育、住建、人社、卫计、民政、科经、人民银行湘乡分行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前阶段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听取大家发言后,周俊文要求,各级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始终摆在重要位置,一定不能麻痹大意、不能侥幸过关、不能拖沓办事。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因时因人而异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既要输好血,又要造好血,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推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

  副市长赵造时主持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