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发放助学金58.1万元 600名学子受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唐韵 2017-12-27 11: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湘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学金发放大会召开。

600名特困家庭学生获资助。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陈茂)情系学子,关爱未来。12月26日,湘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学金发放大会召开,为全市600名特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58.1万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市政协副主席黎文辉出席会议。

  近年来,湘乡市委市政府以重教为先,全民以助教为荣,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切实提高师资素质,合理优化教育资源,深入推行素质教育,不断提升了发展水平和教育质量,教育事业实现了科学、稳步发展。湘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爱心助学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对寒门学子予以帮助,社会各界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确保他们不因贫困而失学,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了相互关爱的社会氛围。

  此次扶助的对象是孤儿、事实孤儿、低保对象、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扶助程序是先由学生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再由校长组织评选、推荐、公示,报湘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经调查走访,由理事长办公会议审定。扶助标准为:小学生每人600元,初中生每人1000元,高中生每人2000元。

  会上,陈钧武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受助学生以此为新起点,珍惜机遇,感恩明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转化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永怀一颗感恩的心、一颗进取的心、一颗乐观的心,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受到捐助的寒门学生梁倩雯是湘乡市东方红教育集团东方红校区的一名特困家庭学生。3岁时,她的父亲因患重病早逝,母亲因伤心过度,患上了抑郁症,丧失了劳动能力,且还要常年服药治疗。母女俩投靠在外公家,由外公的退休金维持一家人入不敷出的生计。当天,梁倩雯领到助学金后表示:“一定通过自己的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同时定当薪火相传、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