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涌、程蓓考察湘潭移动便民示范城市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康晓乔 2017-12-27 14: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徐涌(前左二)、程蓓(前右二)带队考察湘潭移动便民示范城市建设。

湘潭智慧公交。

公交车上设置的支付系统感应区。

考察组体验湘潭智慧公交。

湘潭莲城生鲜宝塔店,每个摊点都在显眼位置摆放或张贴着支付二维码。

市民使用手机支付方便快捷。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为了助推移动支付,1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徐涌,湖南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蓓带队考察湘潭移动便民示范城市建设。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行长李明,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危刚,湘潭交发集团、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体验了湘潭智慧公交和智慧农贸带来的便利。在25路公交车上,考察组体验了一把快捷支付。“滴!刷卡成功……”考察组成员拿出支持闪付的手机,只要靠近支付系统的感应区便可以“秒刷”。“现在这个仪器不仅可以支持手机pay支付,也可以扫描银联二维码进行支付,还可以用建设银行手机银行龙支付和挥卡支付。”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挥卡支付”是指使用带芯片的银联银行卡支付,十分方便。湘潭交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交移动支付这一项目的测试和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25路和14路两条线路的24台公交车已经安装完毕。下一步,湘潭交发集团将根据测试情况在全市公交车辆推广此系统,让公交出行更加便捷。

  在湘潭莲城生鲜宝塔店,每个摊点都在显眼位置摆放或张贴着支付二维码。结账时,顾客打开手机扫一扫便成功付款。“现在不仅能在大型超市、商场使用手机支付,就连买菜都能用手机支付,而且现在搞活动,扫码付款还有优惠,真的很划算。”家住莲城生鲜宝塔店附近的张小姐表示,现在逛农贸市场感觉更加方便了。

  湖南莲城生鲜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智慧支付平台是莲城生鲜超市、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基于龙商户聚合支付、慧兜圈、智能POS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消费者到农贸市场买莱可通过银联“云闪付”、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的“龙支付”等支付方式,在莲城生鲜宝塔路莱市场实现扫码支付,也可通过银联IC卡刷卡、挥卡、闪付在智能POS上支付,并且还可享受减免的优惠。农贸市场智慧支付的上线让市民和商户买莱、卖菜更加便捷、安全、实惠,这也是建设银行支持普慧金融的重要举措。

  目前,在湘潭吃一碗米粉也可以用手机支付,移动支付正逐渐改变着商业业态,使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加电子化、智能化、便捷化,并逐渐在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消费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以中国建设银行为例,该行创新应用了手机银行龙支付,并为它配备了完备的风控体系,相当于在手机里设置了一个有拉链的钱包,用其交易既快捷又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