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池建 曹荣芳 编辑:唐韵 2017-12-27 15: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欧阳池建 曹荣芳)12月21日至24日,湖南工业大学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校全体处级干部分8组,全天候接受了培训。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拉开培训序幕。他从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五个方面为全体学员阐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他要求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要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明辨是非,在重大现实问题上牢牢把握新思想指引的正确方向;要学以致用,在创造性运用中展现新思想的指导力、感召力和引领力。

  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在题为《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实现好内涵式发展》的辅导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认为,要实现好内涵发展,必须坚持新的认识,必须逐步解决困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主要问题,按步骤完成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主体任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教授,党委副书记韩清波教授分别为学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的授课培训。

  培训从开班到结业紧锣密鼓地开展了4场讲座、3次分组讨论以及集中研读自学,全体处级干部学员均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8个学习小组代表做大会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集中培训对提高自身作为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十分必要。

  学员郎济杰表示,本次学习坚定了自己维护核心、带头搞好学习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服务意识,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

  学员傅丽华认为,培训使她全面提升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高度统一了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战略思考,通过分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大家深刻领悟了“忧患意识”“内涵发展”“责任担当”“知行合一”等有助于解决发展进程中现有矛盾的关键词。

  此次培训班是湖南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出发。参训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