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全面完成禁养区内养殖场关停搬迁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唐学真 编辑:唐韵 2017-12-27 16: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用车辆将粪污装载还田利用。

拆除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唐学真)12月26日,据邵阳市大祥区畜牧水产局透露,大祥区多措并举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区财政投入补偿经费400万元,全面完成了禁养区内103家养殖场(户)关停搬迁任务。

  近年来,大祥区深入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严格落实禁养、适养、限养“三区”规划。并扎实做好禁养区内养殖场关停搬迁、适养区畜禽养殖场户粪污无害化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实现养殖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守护辖区的绿水青山。

  去年,大祥区完成了禁养、适养、限养“三区”规划。今年,大祥区又全面启动了禁养区退养工作,成立了高规格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相应成立由行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组织。工作中,区畜牧水产局、环保分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摸清底数、细化方案,明确节点、倒排工期。通过宣传引导、签订退养协议、预留退养时间、适当补偿的方式方法。发扬“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充分保障养殖场(户)的经济利益,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实现退养工作零上访,零纠纷顺利开展。大祥区同时还督导区内8家规模养殖场建设好粪污处理等配套设施。实现了养殖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有效减少了粪污排放。

  大祥区还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禁养区内工作巡查和回头看,严防个别养殖场(户)的回栏复养,巩固禁养成果。同时,按照“因地制宜、农牧结合、种养平衡、生态循环”的原则,加快推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