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赴冷水滩区开展接访下访工作: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唐韵 2017-12-27 16: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冷水滩区开展接访。

李晖在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永发巷倾听百姓诉求。

李晖来到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永发巷周边查看。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甘红春)12月27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赴冷水滩区开展接访下访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真正使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成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过程,用实实在在的信访工作业绩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副市长欧阳元初参与接访。

  当日,李晖接访了梅湾街道永发巷周边居民反映基础设施滞后等信访事项。冷水滩区梅湾街道三多亭社区百业街永发巷周边共有住户55户,房屋均修建于90年代,院内约200平方的空地未硬化,整条永发巷没有修建雨水、污水排放管道,导致地面环境严重污染,居民生活极为不便。当地居民对解决生活污水和雨水排放问题,以及完成空地硬化和绿化的愿望十分强烈。

  李晖在耐心听取信访人的诉求和相关单位的意见后,又来到实地查看情况。她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尊重历史,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又要系统考虑,避免治标不治本。要提高认识,加强调研,摸清底数,统一规划,实现雨污分离,真正告别“黑臭”,把解决这一问题作为城镇提质、环境整治、解决民生微实事、改变干部作风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限时完成。要实现市、区、民合力,责任共担,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地解决问题。要疏导情绪,做通工作,以点带面,分步推进,并总结有益经验,复制推广,打造居民自治样本,实行居民自主共建共管,破解城市建管难题。

  李晖要求,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规范信访办理事项,加强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要进一步巩固扩大党的十九大信访工作成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信访工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努力在新时代展现信访工作新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