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再添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7-12-27 16: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近日,经湖南省永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零陵东山景区、周家大院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自此,零陵A级旅游景区达4处,其中4A级旅游景区1处,为柳宗元文化旅游区,3A级旅游景区3处,为萍洲书院、东山景区和周家大院。

  周家大院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特色乡村旅游名村”。古宅院民居群由“老院子”“红门楼”“黑门楼”“新院子”“子岩府”“四大家院”组成,六个大院落呈北斗形星座分布构成,是明清时期历史传承与延续最久的名门望族大院落建筑群,被誉为“民间故宫”。

  东山景区内文物古迹琳琅满目,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武双庙、千年古刹高山寺、草圣怀素出家修行的古绿天庵以及古东城门遗址等100多处文物遗址遗迹。景区内的东山是一座包容性极强的龙脉之山,文武双庙共栖一山,儒释道三教并存,这样的景象在全国绝无仅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