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永州市委部署联系服务春节返乡青年活动月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唐恒欣 编辑:唐韵 2017-12-27 17: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唐恒欣)12月27日上午,共青团永州市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共青团联系服务春节返乡青年活动月工作。

  团市委书记龙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全体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踊跃发言。

  会议认为,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凝聚全市各界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始终坚持在“构筑创新开放新高地,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的生动实践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会议决定紧紧围绕市委“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战略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共青团联系服务春节返乡青年活动月工作,充分发挥永州人力资源大市的比较优势,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积蓄力量、储备人才。一是迅速开展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摸底造册工作,团市委做好统筹安排,各县区团委牵头负责,乡镇(街道)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具体实施;二是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共青团组织体系,真正做到有青年的地方就有团的组织,村村建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微信群,将各界青年紧密团结在团组织的周围,不断拓宽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三是邀请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返乡青年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内容,推介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尤其是“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战略部署,竭诚欢迎各界青年返乡创业就业。四是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交友联谊、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帮助春节返乡青年解决婚恋交友、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