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桑植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王妍 编辑:唐韵 2017-12-27 17: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 实习记者 王妍)协商议政绘宏图,凝心聚力创伟业。12月27日,政协桑植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全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带着加快发展的信心和愿望汇聚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桑植建设“新三地”、决胜全面小康献计献策。

  县领导刘卫兵、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陈桂花、钟标、阙玉英、钟建国、佘平、王建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应到委员202名,实到179名,请假23人,符合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

  上午8点半,政协桑植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钟标主持。

  县政协主席熊正元代表政协桑植县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成绩: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熊正元指出,一年来,县政协服务大局,用心尽力,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协商民主规范有序,民主监督务实有力,建言献策积极有为;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组织引导委员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强基固本,提高效能,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深化联谊文史工作,切实推进机关建设。

  熊正元指出,2018年是全县人民奋力实施“十三五”规划、“抢抓发展机遇,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县政协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之年。2018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总体思路,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维护经济社会改革稳定大局、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桑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熊正元要求,一要领会新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贯彻到履职的各方面,紧扣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发挥政协优势和特点,不断搭建平台,创新方式方法,更主动有效地服务人民群众,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在履职尽责中奋发有为。二要立足新时代,切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全县的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围绕全县加快“新三地”建设、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谏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三要贡献新智慧,继续助力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多做春风化雨的工作,多做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添砖加瓦的工作,最大限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上凸显政协作用;四要落实新要求,切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在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履职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机关干部队伍,为政协高效履行职能、科学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熊正元号召,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在桑植这块红色土地上谱写新的时代荣光,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加快桑植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受政协桑植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钟建国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9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64件,其中经济建设类20件,占31.3%,社会事业类29件,占45.3%;党群综合类15件,占23.4%。所有提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交办,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有33件,占52%;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有26件,占41%;因客观因素一时难以解决的有5件,占7%。委员反馈提案办理的见面率、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委员的提案紧扣发展主题,多条建议被采纳,并落实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之中,为推动桑植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听取了五个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关于加快城区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在老城区改造中加强历史文化旧址保护、开发和利用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我县中药材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企业“孵化器”,吸引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的专题发言。

  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在家的领导,县委顾问,已离任的县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及离任的历届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副县级领导,县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政协联络组组长,市政协委员,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