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缩办公房建活动房 长沙麓山南路社区提质提档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7-12-27 20: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麓山新苑小区提质提档后的模样。

改造后的社区阵地。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长沙站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聪)从2016年开始,长沙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长沙共投入44.87亿元,完成220个老旧社区的提质提档。社区的基础功能日趋完善、和谐氛围愈发浓郁、绿色社区逐步建成……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这些提质提档后的社区,实地感受老百姓家门口翻天覆地的变化。

  建于2008年的岳麓区岳麓街道麓山新苑小区是老旧的拆迁安置小区,因年久失修,小区基础设施落后、道路破损、下水道堵塞、车辆停放不规范等问题十分严重。

  “从阵地建设到外部环境,从基础工作到特色服务,努力实现全面提升。”麓山南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黄金华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社区建立了问题反映台帐,鼓励居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小区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很多业主都反映没有地方停车。”居民代表邓文武建议,将6栋前面的灌木丛改造成停车坪,改善小区交通现状,他的建议得到了采用。

  12月27日,麓山新苑6栋前坪正在安装自行车、电动车停车棚,还配备了充电的插座。一位路过的居民说:“停车棚是真的修得好,我住在6楼,以后再也不愁我的电动车没有地方停放了。”

  麓山南路社区利用本年度提质提档项目改造的契机,打造以“健康”为主题的特色工作体系,让“健康”进驻社区,成为社区独特的服务品牌。为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进行了办公阵地的提质提档,改造之后社区阵地面积达到1500㎡,充分配置了各种功能用房和活动室,满足居民的各项需求。

  在设计布局时,广泛征求居民意见,许多老党员和群众都提出了很多想法。秉承着“办公用房少一点,活动用房多一点”的原则,贴合健康主题设计了诸多功能用房,比如说心理咨询室、康复训练室、中医理疗室、多功能活动室等,从多方面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大受好评。

  本次社区提质提档工作得到了岳麓区政府、岳麓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为社区建设广泛争取资源,资金来源主要包括区级财政拨款800万元,街道配套投入100万元,其他资金(社区自筹、单位赞助等)投入200万元,共计1100万元。在本次改造中,麓山新苑小区6栋旁增加1处出入口,拆除2处脏乱花坛改为停车坪,重新划定车位,同时增设3处单车棚,有效解决了小区交通拥堵和停车位不足的现象。为了给居民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本次改造小区增设路灯9盏和监控6处,同时进行了道路“白改黑”、人行道改造以及下水道改造。为维护社区治安,本次改造新建了警务室,安装了监控设备,完善了专职巡防队伍和平安志愿者队伍。同时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设置矛盾调解中心和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加强对居民的思想疏导和教育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