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先把“四步走”强化2018年政府预算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陆海强 编辑:何红华 2017-12-27 21: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圆 陆海强)为促进政府预算效率,着力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强化政府预算管理,今年10月以来,汝城县严格按照财政预算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政府预算编制工作,建立健全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抓早、抓细、抓全、抓好,确保政府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

  时间抓早。为确保年初有计划部署,10月初,汝城县就积极部署2018年政府预算编制工作,召集全县各预算单位开动员会、培训会,并建立预算工作QQ群,实行动态管理,为预算工作提供充分的时间保障。

  过程抓细。在政府预算工作编制过程中,汝城县狠抓细节工作,将部门预决算细化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并做到预算中各项基础资料填写细致,让各项资金安排的简介、来源、用途和收支明细一目了然。

  内容抓全。汝城县在编制内容上,全面实施全口径财政预算,建立定位清晰、分工明确的政府预算体系,把全部财政收支纳入预算管理,确保预算内容全面、类款项目齐全,并全程接受人大、审计监督,确保财政编制更细致、更准确、更完整。

  质量抓好。汝城县在编制质量上,认真落实好新预算法“非经法定程序不得调整预算”等规定。同时,严肃预算编制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职责,以责任倒逼保障预算顺利、严格执行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