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王津 2017-12-28 09: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胥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需要新作为。12月25日上午, 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电影院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市人大代表肩负67万汨罗人民重托,凝心聚力,总结过去一年汨罗改革发展成就,描绘2018年发展蓝图。

  大会主席团成员、汨罗市领导喻文、朱平波、闵秀明、彭千红、李冯波、林治学、陈培宏、向进良、王敏求、柳雁翔、杨峰、舒文治、陈若杨、陈双全等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担任过四大家主要领导职务的同志。会议还邀请了曾担任过四大家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会场的前排就坐。全体市政协委员,市直各部办委局、各镇、外地驻汨单位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3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254名,符合法定人数。”9时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宣布: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2017年工作回顾、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2018年工作安排。

  朱平波在回顾工作时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努力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积极态势。

  朱平波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认真落实“四个十条”,按照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以对接大长沙为主方向,以“三园一区”为主抓手,加快产业提质、城乡融合、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开放开明,善作善成,创先创优,夺取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的大胜利,实现领跑岳阳、争先湖南。

  朱平波指出,要以强园兴工为根本,狠抓工业转型升级。按照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求,加快打造生态品质效益园区。要以完善功能为目标,狠抓城市扩容提质。坚持“加减结合、内疏外扩”战略,提质旧城,开发新区,推进“三城同创”,加快建设端午龙舟文化名城。要以城乡融合为引领,狠抓美丽乡村建设。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倾斜力量和资源,优先发展农业农村,逐步把农村建成广大市民的幸福家园、休闲乐园。

  朱平波指出,要以双重效益为导向,狠抓文化繁荣发展。用全域旅游理念引领文化建设,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弘扬,提升文化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以综合治理为突破,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山水田林湖草系统治理,加快建设生态汨罗。要以全面小康为目标,狠抓民生实事办理。创新社会治理,办好民生实事,做到保障水平只增不减。要以开放创新为驱动,狠抓内生动力激活。强化改革意识,坚守市场思维,求新求进,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汨罗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汨罗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宣读了《选举办法(草案)》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