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新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和定向公租房26080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马丽红 2017-12-28 09: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启动棚改新三年行动

  将新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和定向公租房26080套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王文)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现场经验交流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长沙市将启动棚改新三年行动,将新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和定向公租房(人才公寓)共计26080套,切实保障和满足居民住房需求。

  长沙市棚改办今天下发2018年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和定向公租房(人才公寓)建设任务通知,明确2018年长沙内五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建设任务共12174套,长沙市定向公租房(人才公寓)建设任务13906套。新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和人才公寓项目要在2018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具备条件的要基本建成,尽快形成实物房源,同时要加快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根据长沙市棚改办出台的《长沙市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和定向公租房(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细则)》,新建人才公寓以成套住宅为主,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按照不低于公租房装修标准全装修交房,配备相应的生活设施,满足基本租住需求;人才公寓实行定向配租,不得出售,不得转借、转租,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用途,鼓励国有公司、民营企业以及专业运营机构按照市场方式,投资建设、经营人才公寓项目。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表示,住房保障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产业发展的需要。全市上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保障和满足居民住房需求。他要求各县(市、区)及园区提早谋划,规划建设一批定向公租房和人才公寓,尽快形成实物房源,满足新增居民和产业人才的需求。

  据悉,长沙目前新建(筹集)公租房9.44万套,达到入住条件的公租房8.64万套,分配入住8.13万套,入住率达94.1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