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搭“就业直通车” 六千贫困户快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纯亮 黄倩 编辑:陈纲 2017-12-28 10: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群众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胡纯亮 黄倩)“感谢政府给我回家上班的机会,我现在感到很满足了。”12月27日,记者来到零陵工业园采访时,贫困户蒋玉华高兴地对记者说道。今年以来,零陵区创新推进劳务协作“234”工程,推行求职和岗位“两个清单”管理,畅通贫困户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全区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159人,其中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一千多人。

贫困群众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现在,越多越多的贫困群众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蒋玉华是石山脚街道办事处16组村民,石山脚2016年3月撤乡改街道办事处,并建立了工业园区,美源达等一批企业进驻园区。在当地政府的牵线下,一度外出打工的蒋玉华也于2015年回到了家乡石山脚。他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小孩上学也方便。”今年,永州市美源达玩具有限公司已吸纳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企业就业。

  近年来,零陵区委、区政府把推进劳务协作“234”工程脱贫作为“一把手”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出台了《零陵区劳务协作脱贫工作方案》,对贫困户开展精准“点对点”就业服务。一共采集贫困户劳动力信息11739条,对能就业的贫困人口组织开展免费劳动技能培训,出台创业就业补贴、社保补贴、交通补贴、困难补贴、培训补贴等政策,确保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同时,建立覆盖各个乡镇的劳动保障站,建设求职需求和岗位供给“两个清单”管理模式,“一方面在工业园区建立企业用工服务中心,并在广东、广西等地建立劳务基地,全方位采集用工信息。另一方面,我们在输出地畅通“电话通道”“短信通道”,搭建微信、QQ群平台,发布用工信息超过2000条,成功对接近千条。”区劳动就业局负责人介绍。

  2017年2月,零陵区还组织全区30多家企业,赴全区各个乡镇开展面对面招聘,当场招聘、当场签约、当天上岗的“直通车”服务,现场达成协议一千余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要求企业优先安排贫困人口就业。”同时,引导天惠油茶、美源达玩具、德福隆电子等园区企业与贫困户劳动力丰富的乡镇签订协议。此外,通过提供公益岗位、“农工互补”, 打通区外、市外、省外用工渠道等多种途径,畅通贫困户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贫困人口就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