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通关一体化” 湘企跑出新速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马丽红 2017-12-28 09: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12月7日讯 在长沙海关报关,上海口岸验放通关。今日,博世汽车(长沙)有限公司一批急需的进口零部件在上海洋山港海关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申报通关放行后,由汽车陆路转运至长沙,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负责该批货物报关的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何仕滢告诉记者,全国海关一体化通关,企业急需的进口货物可选择口岸海关报关验放通关,企业进出口货物不再受湘江枯水期影响,往年大批货物滞留在口岸的现象没有了,也节约了企业成本。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所有进口货物纳入全国通关一体化实施范围,实现“全国海关如同一关”,我省16000多家外贸企业可在长沙关区或全国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手续,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

  据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通关科科长李磊介绍,企业在货物通关时一次申报,海关在货物放行前、放行后分步处置,即在口岸完成对货物的安全准入甄别后,先予放行;货物放行后,再由属地海关开展税收后续管理,货物在口岸的滞留时间缩短,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据长沙海关统计,1—11月,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共受理进出口报关单43039 票,同比增长 26.6%;监管货运量 86.74万吨,同比增长26%;监管货值30.11亿美元,同比增长1.2 %。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张文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