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主持召开娄星区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2017-12-28 10: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12月25日,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区委经济工作报告(审议稿)等多个工作报告,研究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考核评估情况等多项工作。

  黄大生、徐长青、李彦文、刘中生、刘杰、颜新和、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肖军出席会议,黄国平、徐迪仁、曾海军、王谦、刘建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区委经济工作报告(审议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娄底市娄星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娄星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要求四个报告起草组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完善好报告。

  会议研究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观摩实施方案,要求压缩时间、精简人员,看精品项目、看样板项目。

  会议研究了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考核评估情况,评选全区“我身边最具责任心的好干部”有关工作,201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情况,2017年度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评选工作,原则同意相关工作建议和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城区小街小巷提质改造工作。

  会议要求,2018年项目建设要实行绩效评估机制,对项目建设的时间、质量、投资、安全、廉政等方面要实行绩效评估,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管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为经济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会议要求,2018年的预算要认真制定和落实增加预算收入、消减预算赤字的措施,严格控制决算赤字;要积极争取和理顺市区财税体制,加大争资争项力度;要强化预算执行刚性,量入为出执行预算,严格预算外追加支出,全区上下真正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会议指出,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协同发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综治国优”创建和平安娄星建设整体推进,成效明显。强化领导责任制,凝聚了综治工作合力;源头防范风险,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严打整治,治安形势总体向好;着力补齐短板,夯实了综治基层基础,在全市年度综治考评中排名第一,被评为“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会议要求,今年全区综治工作成绩卓著,来之不易,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开展“我身边最有责任心的好干部”评选活动,是娄星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重要抓手,是挖掘身边典型、传播娄星正能量的重要载体,一定要做细做实,尤其是要做到“精准”,评选的对象必须是大家公认、群众认可的优秀典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四大行动”,全力攻坚“十大战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会议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学有榜样、管有目标;要强化意识、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村、社区必须纳入目标管理考核,量化打分,严格奖惩。

  会议指出,今年,娄星区的人口计生工作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保新国优、创省先进,强基础、强服务、强管理”目标,狠抓了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省市区下达的人口计划和其他工作任务,实现了“保国优、争省优”的目标,被列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行动国家试点单位,工作得力、成绩显著,要抓常抓长、持续领先。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积极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创建意识强,创建工作扎实。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在全国文明创建活动中,万宝镇石塘村、区地税局、吉星小学分别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会议同意评选一批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并以区委、区政府的名义进行表彰。

  会议要求,小街小巷的提质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一定要高度重视、思路清晰。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变“要我改造”为“我要改造”,让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大家共建的浓厚氛围。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贪大求洋,不搞“一窝风”。要精细精美、求实求严,要统一设计、统一预算、统一财评、统一施工、统一验收,力求高标准、高规格建设;严格管理,实行零变更、零签证,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廉政。要明晰责任、包干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工负责、协同推进。要先行试点,逐步推广,分阶段、分步骤,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干好干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