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老市场换装 “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邓娟 编辑:王津 2017-12-28 10: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了20年的长沙县泉塘街道长桥菜市场经改造升级换上了“新装”。彭家瑞 摄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邓娟)开了20年的长沙县泉塘街道长桥菜市场经改造升级换上了“新装”。昨日,记者从长桥社区获悉,长桥菜市场改造完工,商户已基本入驻。

  长桥菜市场位于远大路东四线以东约100米处的南面,始建于1996年,至今已有21年。因为是钢架结构,屋棚年久失修、锈蚀严重,已成危棚。此外,因为无任何消防设施,该市场成了社区重大安全隐患场所,急需改造。

  长桥社区作为2017年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社区之一,从今年3月起启动长桥菜市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300万元,700平方米的菜市场重建为钢混结构,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今的菜市场棚内有70余个摊位,大部分菜农、肉贩已经入驻;四周新增的73个门面中,还剩下10余个等待入驻。市场内摊位规范整洁、布局分区明确,不少居民在这里选购食材。

  “以前都是坐地摆摊,上午进来买菜时没有灯,黑漆漆的一片。”在此买了七八年菜的吴爹是熟客,几乎每隔一天都要来菜市场挑选小菜、肉类。他说,以前是外面下大雨,棚内下小雨,现在钢混结构的菜市场能遮风挡雨,摊位更规范了,买菜环境更好了。

  长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菜市场改造是一个小项目,但是提质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完工后的市场大大提升了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满足了居民生活需求,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指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