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尹萍 郑旺 李磊 编辑:唐韵 2017-12-28 11: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尹萍 郑旺 李磊)12月26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9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实到258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施敏、刘思平、姜有为、黎炜、任森荣、李大庆、李仲彬、汪亚平、刘春林、龚晖、刘达鸿、许春龙、曹陶、陈建明、徐演铭、柴石球、金灿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委书记陈阁辉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敏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从围绕中心求作为,努力促进科学发展;依法履职善创新,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服务代表促提升,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真学真做抓作风,有效激发队伍活力等四个方面对五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改革大局,把握核心引领主题,践行“创新、务实、自信、笃行”的理念,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共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2项,作出决议、决定5个,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4人次。

  漆胜希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心城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夏常凯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建华所作的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今年来,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各类案件12821件,同比增加了14.67%,旧存3191件,办结12892件。涌现出了一批全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案件简繁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区人民检察院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90人、提起公诉824人,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0件20人,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再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保持了“全国模范检察院”荣誉,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