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栓口全清空 消防通道全打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李丽 2017-12-28 11: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四方旧货市场,执法人员在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的各类物资。 长沙晚报记者 周和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张颖)消防栓口被堵塞,消防通道被占用,原本的仓库被“挪”作卧室或厨房……针对这些消防安全隐患,昨日,在开福区委政法委、四方坪街道的牵头组织下,该区消防、安监、城管、工商、公安等执法力量联手出动,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四方旧货市场展开集中整治。

  在整治现场记者看到,一大早,执法人员分头行动,对四方旧货市场的占道经营货物展开执法清理,拖走这些长期占用或堵塞消防栓和消防通道的障碍物资,对楼上原本做仓库却用来居住且临时生火做饭的房屋进行“地毯式”清理,收缴明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煤炉、液化气罐等用具,并对生火做饭的租住房屋在清理后张贴封条。面对执法行动,经营户都比较配合,执法行动推进顺利,收缴的障碍物资很快装满了一辆辆执法车。

  据了解,四方旧货市场现有经营户480多户,因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今年被市安委会挂牌督办。通过当天的集中整治,现场拖走28车影响消防安全的障碍物资,9个消防栓口全部清空,6个消防通道全部打通,三楼居住、生火做饭、存放货物的“三合一”空间已绝大部分完成清理,一楼夹层已全部完成清理,一楼货物已全部按要求摆在黄线内,市场道路全部清理畅通,市场消防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一一得到消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