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度“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认定动真碰硬 两个社区“被刷”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陈纲 2017-12-28 14: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12月28日,笔者从省减灾委办公室获悉,“2017年度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考评结果揭晓,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等20个社区被评审通过,获得省地震局、省民政厅认定命名,另有两个社区因辖区内部分房屋尚未达到抗震设防要求,被认定为不合格而被“刷”了下来。

  按照全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有关规定,各有关基层社区自愿申报开展创建工作,在县市区申报和市州推荐的基础上,省地震局、省民政厅组织有关专家对2017年度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申报创建单位进行了现场综合考评,对各方面符合有关规定要求的,报请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

  省地震局、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获受认定命名的社区再接再厉,不断加强社区防震减灾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强对已认定命名的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的动态管理,提高创建质量,省地震局、省民政厅将按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标准进行定期复查,对复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撤销其称号。

  全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由省地震局、省民政厅于2014年联合启动开展,至今已评选了三批,即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7年度各一批。2015年12月份,省地震局、省民政厅联合认定命名长沙市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等19个社区为“2014年度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2016年12月份,省地震局、省民政厅联合认定命名长沙市望城区黄都港社区等18个社区为“2015年度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该批次也有两个申报社区因不符合有关硬性要求而被“刷”下来。

  【相关链接】

  2017年度湖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名单(共20个)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

  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阳光社区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青竹湖畔社区

  炎陵县霞阳镇南区社区

  株洲市荷塘区茨菇塘街道天鹅社区

  茶陵县云阳街道炎帝社区

  湘乡市东山街道城南社区

  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

  湘阴县文星镇江东社区

  衡阳市高新区高岭办事处杨柳社区

  郴州市苏仙区王仙岭街道锁石桥社区

  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福泉社区。

  石门县新厂社区黄金路碧桂园小区

  澧县澧西街道金牛池社区

  临澧县新安镇高兴社区广场星城小区

  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光荣路社区

  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

  邵东县宋家塘街道广场社区

  吉首市吉凤街道双河社区

  桑植县利福塔镇利福塔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