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首个产业基金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户零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张叶荷 编辑:于佳丽 2017-12-28 15: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 实习记者 张叶荷)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伴随深圳时代伯乐能源产业园项目、创新科技园项目等现场签约,标志着全市首个产业基金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正式落户零陵,实现零陵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筑巢引来凤凰栖,引得“源头”活水来。此次签约3个项目,涉及产业基金、新能源、农贸物流等多个产业领域。零陵瞄准新产业体系,创新招商模式,致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大力推动零陵的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实现零陵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的签约为零陵区项目投资积蓄了强大后劲,对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此次招商是零陵区的一次招商改革,将政府主导的招商转变为专业招商,打造招商引资的“零陵样本”,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根据零陵区的经济发展方向,“时代伯乐”将零陵区普通园区加以改造,进行园区升级,打造时代伯乐产业园,形成青年人才创业以及中小企业联动发展的“高端集聚区”和金融科技园,通过“产业+平台+资本”的方式,为零陵区乃至永州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模式。

  此次“时代伯乐”拟与永州零陵区发起设立20亿元永州零陵时代伯乐新兴产业聚集基金,旨在通过资本并购,在新能源、大健康等领域布局,实现“产业跨越、科技引领、人才集聚”战略,共同打造永州零陵区园中园。

  基金委托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运作和管理,“时代伯乐”将组建新兴产业聚集基金投资专项团队,入驻到零陵区对标的企业和地区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选择具有较高成长性及竞争优势的标的进行投资,充分利用基金管理团队的专业知识,为已投资企业提供全面综合的投后服务,通过企业总部搬迁、投资设厂、IPO、并购、转让等多种方案为政府及投资者创造双赢的投资结果。

  “今天项目的签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三驾马车’入驻零陵,必将拉动零陵区干部的思想大解放;必将对新时代的零陵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质量提升及城市建设等发挥重要推动作用。”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湖南省的产业建设年,零陵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手抓速度,一手抓质量,实现零陵区的四大转换即将区位优势转为平台优势,将资源优势转为产业优势,将交通优势转为物流优势,将劣势转为发展空间。紧扣四大转换,接下来,零陵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服务环境,真正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会上,相关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