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纪委:精准扶贫解民忧 结对帮扶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李萱 编辑:王津 2017-12-28 16: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威 李萱)“村里有信号了,我给外地工作的儿子打电话方便多了!”“前段时间我们去村里竹山坝桥施工地帮了几天工,桥修好之后付给我们每人两千多块呢!”醴陵市官庄镇瓦子坪村的村民们激动地说。12月26日,株洲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醴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易文星带队深入官庄镇瓦子坪村走访联系帮扶贫困户,解决村民生活困难。

  当天,易文星实地察看了瓦子坪村竹山坝桥修建情况,详细询问村民手机信号改善情况,并与驻村第一书记陈亮讨论道路拓宽等事项。在帮扶对象冯家华家中,易文星为他宣讲扶贫政策,送去棉被、食品等慰问物资,并自掏腰包购买他养殖的洋鸭。“今年能脱贫全靠您!又是送洋鸭苗,又是帮忙出脱贫点子、找工作……真的想好好感谢您,您却什么都不肯收……”贫困户冯家华紧紧拉着易文星同志的手说道。

  今年以来,易文星作为株洲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在瓦子坪村牵头修建竹山坝桥,督促搭建电信信号塔,有效改善了瓦子坪村交通、信号条件。同时,积极落实每月入户走访2次、“五个一”帮扶等要求,为贫困户冯家华做好思想工作、定好脱贫措施、讲好扶贫政策、算好收入账本,帮助冯家华实现了2017年脱贫的目标。

  易文星指出,做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一是要树立服务意识,“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二是要注重帮扶实效,帮扶干部要用真情、动真心、下真功,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方案,加强指导扶持,确保帮扶见实效。三是要巩固脱贫成果,脱贫不能脱政策,要做好继续帮扶、监管和巩固提升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