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2017年第六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廖旭安 编辑:王津 2017-12-28 16: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杨尚勤 通讯员 廖旭安)12月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总结第5次安委全会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工作,新化县召开2017年第六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县领导王文红、李笃成、周晋、徐静飞、李典芝、赵谭华、陈进,副县级干部周先成、罗忠庆以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乡镇、场、办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县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周晋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总结了第5次安委全会后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存在的不足,对下段工作谈了建设性的意见。通报了2017年全县只发生了2起电力行业施工事故,共死亡2人。煤矿、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和工贸八大行业实现了“零”事故。在省、市对新化的安全生产工作年终考核中,得到了高度肯定,并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在工作安排部署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认真领会、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全市的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以最严肃认真的姿态结合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贯彻,确保《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全县落地生根。要求领导要带着学、要广泛宣传贯彻、要抓紧推进落实;要全面认清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目前红线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形势研判不准的现象依然存在;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深化“四大行动”,狠抓隐患治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专项整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效果。

  朱前明首先要充分肯定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一年来安全生产工作被省市所肯定的成绩,是全领域中所有工作者付出辛勤劳动的结果。其次分析了喜忧参半、忧大于喜的严峻形势。他强调:要树立“成绩归零、隐患清零”的“两种心态”;要突出重点,强化重点整治;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就为我们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因此,认识要到位、重点要突出、作风要扎实、责任要夯实,确保新化县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开局良好,全年安全生产平稳发展。

  左志锋在总结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将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和所有主体企业,围绕隐患治理、源头管控,抓好重点领域的整治;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和监督执法力度,履职尽责,坚决守住底线;要加大煤矿和烟花爆竹行业的关闭退出力度,加大对各类市场的监管,全力保障新化县安全生产的良好来势得到不断巩固发展。

  奉家镇、西河镇、运管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几项具体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