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突出“3311”工程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刘威成 2017-12-28 21: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今天上午,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邓群策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等参加会议。

  2017年衡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3193亿元,同比增长8.5%;投资保持稳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3%;消费升级态势明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金融运行平稳,存、贷款余额稳居全省第二;企业效益好转,60个重点工业企业实现稳定增长,特变电工、建滔化工、南岳电控等108家入库税收过1000万元的企业实现税收翻番。旅游经济势头强劲,接待国内外游客、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5%、24%。进出口总额大幅增长,总量稳居全省第二,加工贸易总额居全省第一,富士康出口额居全省单体企业第一。

  周农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18年要突出“3311”工程计划,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结合“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依托中核集团、中国五矿、比亚迪、建滔化工等龙头企业,打造军民融合、有色金属和先进制造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突出创新开放,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突出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注重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

  周农说,要突出精准脱贫,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突出污染防治,统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防范化解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

  会上提出,2018年全市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力争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

  郑建新说,2018年完成以上目标,要坚持稳中求进,提高经济质量,壮大实体经济体量;坚持改革创新,提高供给质量,深入推进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共建共享,提高民生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真抓实干,提高服务质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2018年衡阳经济发展蓝图令人振奋。衡阳市地税局局长陈云丽说,地税部门将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宣传好、落实好国家在实体经济方面减税的系列优惠政策;另外,将进一步优化措施,让企业、实体经济的办税成本最低,方式更快捷。

  会议明确了2018年经济工作发展方向,吹响了发展的冲锋号。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说:“石鼓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产业项目、民生保障、城乡建管、社会大局等方面加速推进,用三年时间支持华耀城、中亿汽贸城等大批龙头产业项目全部竣工;完成农村道路改造,打造中心城区‘三清三建’升级版。”

  衡阳市水利局局长岳健说:“2018年水利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抓好水利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基础设施薄弱环节的建设;全面推进河长制,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

  新闻链接:

  衡阳市《工业“3311”发展战略工程实施方案》

  决定建设水口山有色金属产业园、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和松木经开区3个千亿产业园区,培育30个以上上市企业,打造一个创新高地即衡山科学城、一个开放高地即衡阳综保区。到2025年,衡阳由工业大市发展成为工业强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