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起道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蒋德章 编辑:何冰 2017-12-28 23: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湖南省道县召开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大会,宣布为该县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禁放区域。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蒋德章)12月28日,湖南省道县召开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大会,宣布为该县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会议宣读了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并与各单位、街道、社区签订责任状。

  根据道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道县城区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为:东至上关零公里、南至道贺高速公路入口、西至火车站(营江街道机关驻地)、北至汽车北站(工业大道),以上道路(含铁路)为边界的区域内。主要涵盖了(或部分涵盖)城区石厨头、西洲、小江口、大坪子、城中、狮子岭、寇公、濂溪、良田、东阳、荷叶塘、上关、水南、湘源、北门、乌家山、东门、东洲、万家庄、沿河、天堂福、小洞、白地头、阳乐田、胜利、五里牌、李家园、富塘、上洞、下洞等30个社区。

  工作方案规定,个人违禁燃放烟花爆竹每次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国家公职人员(含离退休人员)每次处以500元罚款;同时,在单位院内燃放,处罚该单位5000元,在非机关院内燃放的,处罚其所属单位2000元;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工作方案还公布了举报方式:举报电话:110、12319、5226855,微信举报:通过“道县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道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燃放烟花爆竹本是人们庆祝佳节的传统习俗,但近年随着城市建设迅猛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现象泛滥不堪,空气环境直线下降,为此,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