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46.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编辑:李丽 2017-12-29 09: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张雪珊 范涛)最近,邵阳市双清区邵阳高华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至此,这个不到30万人口的小区,已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8家。今年来,全区申请专利508件,获发明专利授权3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居邵阳市第一。

  近年来,双清区抓住发展实体经济不松劲,把科技创新当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致力实现发展模式由“汗水经济”向“智慧经济”转变。区里设立1000万元企业创新奖,用于奖励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获得国家、省及邵阳市科技进步奖的企业。并大力推进质量强区,鼓励企业争创名优产品。区里每年从当年获评省级名牌产品、省优质产品的企业中评出2至3家,授予“区长质量奖”,每家企业奖励30万元。对获得省以上名牌和著名商标的企业,也进行一次性奖励。同时,加大技术创新投入。2015年至2016年,全区共投入研发经费4.89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预计可完成研发经费投入3.72亿元,比上年增加58%。

  双清区还采取措施,鼓励开展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利益为纽带、政府作推动的产学研合作,已成立院士工作站1家、博士工作站2家,与中国工程院、湖南大学等单位建立区校合作、企校合作等关系50多对。湘中制药有限公司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湖南大学等院校,近年承担了10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个一度濒临倒闭的企业,近4年累计上缴税收近2亿元。

  目前,双清区已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44家,涵盖农业、机械制造、医药、化工、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带动和促进了全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今年前3季度,该区企业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46.6%、同比增长3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