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联络线预计31日全线通车 从河西到星沙只需十几分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2017-12-29 09: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联络线预计31日全线通车,系全程无红绿灯快速路

  从河西到星沙只需十几分钟

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东段目前已基本完工,预计31日全线通车。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苏翠娇)本月底,从长沙城区到星沙将添一条无红绿灯快速路,市民到松雅湖游玩将更方便。记者昨日从中建股份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指挥部获悉,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东段目前已完成全线沥青摊铺,正在进行施工扫尾,预计本月31日将全线放开交通。届时,往返于湖南湘江新区和星沙城区的车主再也不用绕道三一大道、福元路,而且全程为无红绿灯快速路,只需十几分钟便可到达。

  星沙联络线东起月形山立交桥,西至开福区北二环中岭立交,全长7.4公里,为主线双向六车道的城市快速路。其中万家丽路以西段4.9公里已于今年6月30日通车,即将通车的是万家丽路以东段,长2.5公里,其中万家丽路以西限速80公里/小时,以东限速60公里/小时。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新摊铺的沥青黝黑发亮,刚施划的地面白色交通标线十分显眼,上百名工人正在全线进行绿化种植、标识标牌安装和路面冲洗清洁等工作。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长沙县PPP项目工程现场管理人员刘敬告诉记者,星沙联络线需要经过石子铺路后下穿栖霞路和京广高铁,再下穿京港澳高速,最终到达月形山互通跨线桥,直连滨湖路,到达松雅湖畔。

  “下穿京港澳高速是全线最大控制性节点工程,主要采用‘路改桥’方式下穿。”刘敬介绍,从今年6月30日起,京港澳高速月形山互通以北300米处改为西侧施工便道通行,经过5个月时间,施工方将该段高速公路原路基路面改成一座长88米、宽42米的桥梁,并于11月底恢复京港澳高速主道通行。“因为工期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最高峰时全线400多人同时施工作业。”刘敬说,经过一年多时间加班加点,抢抓工期,最终确保项目如期完工通车。

  记者了解到,星沙联络线全线通车后,可将北二环、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京港澳高速公路快速连接,不但可以增加一条长沙城北与星沙连接的东西向快速通道,而且能与北二环连接起来,对缓解三一大道、福元路等东西向道路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市民开车从河西上三汊矶大桥过湘江后,可以沿北二环和星沙联络线一路向东,直达滨湖路,进入长沙县星沙城区,也可以通过星沙收费站上京港澳高速,十分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