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首家“儿童之家”在印塘乡嘉园村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王建琼 编辑:王津 2017-12-29 09: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王建琼)12月27日,双峰县在印塘乡嘉园村举行首家“儿童之家”启动仪式,留守儿童李曼妮在“儿童之家 ”度过了一个特殊的6岁生日。

  印塘乡麦元学校一年级学生李曼妮的父母远在云南打工,每年都只能在春节的时候回家陪伴家人。在“儿童之家”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留守儿童李曼妮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而且还通过网络视频得到了爸爸妈妈遥远的生日祝福。

  2017年,双峰县摸底农村留守儿童13850人,困境儿童5715人,建设并验收儿童之家12家,其中示范点1家。“儿童之家”严格按照上级建设标准,配备计算机、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档案柜、心理沙盘、空调等硬件设施,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同时通过制定出相关制度积极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落到实处,组织慧莲心理工作室、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不定期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咨询,疏导心理问题,开通亲情热线电话,定期组织留守儿童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与父母联络感情,增加亲情,助推健康成长,把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建成了“课后学习的园地,亲情交流的平台,游戏玩耍的场所,体育健身的阵地,温馨快乐的家园”,为留守儿童打造幸福温暖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