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装看病3人街头合伙骗钱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马丽红 2017-12-29 09: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近日,长沙市芙蓉公安通报了一起街头诈骗案件。市民彭女士被“莫名其妙”骗走了5000元现金和一个黄金戒指,骗子的演技堪称“戏精”。

  上个月末,60多岁的彭女士经过团结路立交桥时,一个40多岁的女子(以下简称“A女士”)上前询问:“大姐,你知道刘医生的家在哪吗?”正当彭女士一头雾水时,一个年约40岁的中年男子从路边经过,女子又上前询问,该男子声称认识刘医生。“你说的是那个从国外回来的刘医生吧?他是我同事的爸爸,医术很好。”中年男子说。于是,A女士让该男子带她去找刘医生。“但是我和你单独去的话,怕我老婆误会。”该男子面露难色。彭女士没想那么多,就稀里糊涂地跟着两人走了。

  随后三人到了纬二路附近,这时中年男子与迎面走来的一名中年妇女打招呼,原来这名中年妇女是刘医生的儿媳妇(以下简称“B女士”)。A女士见状上前央求,说想见刘医生,B女子称“我公公说你这病是有邪气,你们拿点钱过来他帮你开光然后再开药”。B女士还表示,之后会把钱还给她们。

  听到这儿,彭女士有些心动:自己的身体不好,心脏病、高血压等,这些年为了治病费了不少功夫。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她回家拿了5000元现金和一个金戒指,在居民楼下看见同样抱着钱来的A女士,彭女士完全打消了顾虑。两人将财物交给B女士后,没多久她就将“财物”归还了回来。只不过装财物的袋子变成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这个黑色塑料袋是开过光的,钱在塑料袋里,拿回去放在枕头底下,三天后打开,再来这取药。”

  回家后,彭女士打开黑色塑料袋发现,里面竟是一堆废纸。彭女士立即报案。28日,记者向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谭某花(B女士)已被刑事拘留,另外两名嫌疑人已列入了民警的追踪目标,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