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尹成洺 编辑:唐韵 2017-12-29 11: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 尹成洺)12月2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望城发展大计,共绘名望之城美好蓝图。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28人,实到2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巡查组组长、市会风会纪巡回督查组组长黄静安到会指导。大会执行主席孔玉成、范焱斌、张毅、余学辉、喻金平、骆志平、文菊华、杨金其、丁四明、陈亮伟、邓建华、徐志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金平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退休老同志代表,非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明确了2018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

  2018年政府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要求,按照区委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着力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城乡统筹样板区、文明宜居首善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奋力谱写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的崭新篇章。

  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全口径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84%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3.5%以上,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重36%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7.3%,节能减排完成市定指标。

  大会还审查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2017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