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出台“七项制度”“两个办法” 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编辑:陈纲 2017-12-29 14: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幻)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更好的发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联系服务群众、查处典型问题、化解信访矛盾的作用,近日,湖南省双牌县纪委制定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七项制度”和“两个办法”。

  “七项制度”即集中接访制度,制定接访时间表,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按时间表轮流接待群众来访;领导包案制度,县纪委班子成员对本人联系乡镇的重点疑难信访问题进行包案,做到“五包四亲自”;越级重复信访法报办理提醒和责任倒查制度,制作提醒卡提醒承办部门尽快办理并做好息诉息访工作,对存在主观过错或工作失误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督查督办制度,实行定期督办、集中督办和挂牌督办;排名通报和约谈制度,做好信访举报情况数据分析;工作促进会议制度和考核制度。

  “两个办法”即实名举报“一见面三告知”工作办法,对实名举报要求做到受理告知、核实告知、办结告知,办结后要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一次;信访举报转交办件结案办法,规范了转交办件适用范围、办理程序、办结期限及资料齐全、手续完备要求。

  “七项制度”和“两个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健全了双牌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强化了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信访举报督办指导、考核奖惩、监督问责职能,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有利于提高廉情预警水平,推进群众诉求的有效解决,促进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