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梦工坊”打造常德文化创意产业新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黄刚 罗勇 廖思静 编辑:康晓乔 2017-12-29 15: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德源集团与入驻“七一梦工坊”的企业签约。

“七一梦工坊”项目启动现场。

改造前的七一机械厂全景。

“七一梦工坊”鸟瞰图。

“七一梦工坊”效果图。

“七一梦工坊”效果图。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黄刚 通讯员 罗勇 廖思静)12月28日晚,由德源集团斥资2亿元打造的“七一梦工坊” 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启动发布会隆重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常德文化创意产业新地标及常德人向往的文化创意生活之地。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管委会主任李育智出席项目启动发布会。

  “七一梦工坊”位于常德经开区望江路与香火街交叉口,是以中南地区最完整、最具规模、保存最完好的工业遗存,1951年改扩建而成的湖南省七一机械厂为载体,进行文化创意产业化改造和建设。该项目结合原厂房特质以及德山新城发展内涵,以影视产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时尚生活为核心定位,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商业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德源集团董事长熊正在致辞中说,“七一梦工坊”作为德山新城片区开发的引领性项目,在功能上契合于常德,在产业上扎根于德山,是德源集团转型升级的开篇之作。德源集团将对这片近4万平方米的特色建筑通过“留、修、改、拆”等手法,保留历史风貌、修复破坏损毁、改造功能设施,通过注入新产业、新功能、新模式将其打造成新时代的“七一梦工坊”,成为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第一个集产业、商业、文化、旅游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文创综合体。

  常德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厚元表示,德山新城作为德山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产城融合的先行区,新型工业化的示范区,将打造一座立足常德、辐射周边区域发展的产城文旅的综合体。“七一梦工坊”是德山新城建设的开篇之作,常德经开区将全力做好项目服务,积极加强科技、财税、产业、金融等政策的对接与配套,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创造有利于文创园区发展和文创企业成长的“政策高地”和“生态湿地”,营造出创新创意创业的新气象和新氛围,加快集聚创新人才、充分激发创新活力、持续优化创业环境,以“七一梦工坊”为起点,真正把德山打造成为创新的沃土、创业的福地。

  项目启动发布会上,国内专业的活动空间短租平台公司—云SPACE、国内打造影视全产业链的平台公司—东方好莱坞、国内领先的亲子嘉年华餐饮公司—醇情百年、亚洲最大的室内蹦床项目公司—Jump360四家实力品牌企业与德源集团签约,成为首批入驻“七一梦工坊”的企业。

  常德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祖欣,工委委员杨丙武,上海创意产业中心理事长、上海汇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增强,德源集团总经理胡育禾等出席项目启动发布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