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题讲座暨推进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12-29 17: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题讲座暨推进大会。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12月29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题讲座暨推进大会,回顾总结全市2017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创建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着力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再掀创建高潮,确保全市2018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建春分别作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市领导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刘桦、袁美南、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朱用文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进能,王建春分别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原则、要求、方法及标准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解。

  会议指出,自今年4月20日全市召开“六城同创”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以来,全市创建工作举全市之力,全民动员,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文明委的高度肯定,特别是10月10日,张家界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是全市人民的光荣,也是对全市“六城同创”工作的激励鞭策,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摆在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明确指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创建的思想体系和要求,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总揽,加快“六城同创”步伐,提升张家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打造“畅达、休闲、生态、智慧、文明和景城一体”的国际精品旅游城市,把张家界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

  会议强调,创建举措要强化再强化,要着力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强化特色品牌创建、营造浓厚氛围等“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纵深推进创建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创建任务。工作责任要落实再落实,凝聚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文明城市创建涉及方方面面,涵盖各个领域,是一项非常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不是哪一个地方、哪一个部门能够单独完成的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动车组”,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联动联创,完善长效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强化督导考评。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人心所向,是发展必然。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毅力决心、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撸袖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以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向建市30周年献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