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60条留言获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徐丹 2017-12-29 16: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肖凤姿)12月27日-12月29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60位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涉及欠薪、产权证、学校托管、红绿灯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长沙小学午托班不规范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教育局回复:根据《关于长沙市城区小学午休住宿费取消后有关问题的复函》(湘发改函〔2016〕29号)精神,自2018年秋季起,长沙市全面取消“非全日制寄宿生生活服务费”,长沙市城区中小学不得再对入校新生提供收取费用的非全日制住宿托管服务。对于2018年秋季前入学的老生,实行“老生老政策”,由学校按照现有收费标准提供相关服务,直至学生毕业。对于社会托管机构,长沙市教育局将加大培育和指导工作,建立健全行业准入机制,引导社会托管机构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提供安全优质服务,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

  【网友留言】:天心区恒力卡瑞尔交房5年多不能办理房产证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天心区委督查室回复:经查,恒力中心(即卡瑞尔大厦)位于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劳动西路245号,由恒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所在建筑为一类高层民用公共建筑,建筑层数为地下3层,地上28层,建筑性质为综合楼。恒力中心于2014年开始收楼,大厦总面积为35219.6平方米,总户数为252户,截至目前,总交房面积为28343.72平方米,交房户数为203户,交房率为80.56%。部分业主因房屋纠纷问题暂未办理收楼手续。因恒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建设过程中资金链出现问题,存在债务问题,无法缴纳相关房产税费,导致整栋大厦暂时无法办理房产证。

  针对该情况,辖区城南路街道高度重视,多次走访相关业主,到市区调取相关的材料和证明,多次协调相关事宜,并积极申请法律顾问引导业主合法维权。目前多名业主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判决结果为开发商违约,判处赔偿,但因法人代表死亡,判决结果一直无法执行。现恒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申请破产程序,资金重新整合后,将进一步解决房产证办理相关事宜。城南路街道也将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关注并协助解决恒力卡瑞尔房产证办理相关问题。

  【网友留言】:长沙沩水河支流水被污染无人治理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望城区委办、宁乡市委办回复:经核实,网友反映的“沩水河支流”为“老沩水河”,发源于宁乡沩水,河流长144公里,流经宁乡县黄材、双江口、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原新康乡)、靖港镇入湘江。老沩水宁乡段檀树湾、廖家湖等处的水葫芦顺流汇集至宁乡花园山坝(属于望城、宁乡共管区域,南岸为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长联村、北岸为宁乡县双江口镇花园山村)。目前,该区域上游2.6公里内水葫芦淤积。该河段内水葫芦首先是作为养猪的饲料人工养殖,后因养猪减少,水葫芦迅速生长,致使目前该河段内水葫芦繁殖茂盛。水葫芦系外来物种,根须发达,随着气候的影响,水葫芦的繁殖快,因受降雨影响及宁乡泄洪,常年有水葫芦顺流进入老沩水望城段区域。

  望城区、宁乡市高度重视沩水河水葫芦污染问题,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现场核实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措施。望城区、宁乡市从12月3日起,采取机械、人工打捞、机械粉碎、消毒、填埋等措施对老沩水河沿线水葫芦进行全线清理,预计在2018年元月之前将老沩水长联村段水葫芦集中清理到位。同时,计划在宁乡山园村涵闸交汇处设置三处拦污设施,进行定期清理、全线防控,安排专业监测人员加强对现场水质及附近居民用水的监测,确保水质达标。

  下一步,望城区、宁乡市将加强对老沩水水葫芦清理和日常保洁管护,并结合河长制工作从源头治理防控。

  【网友留言】:长沙农民工讨薪之路怎么这样难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回复:据查,该项目欠薪责任人为陈某波,施工单位为湖南广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部分工程由银钢钢构公司承包。陈正波和银钢钢构公司签订了安装合同,负责承包新东昊麓谷基地钢构安装,由于双方有结算纠纷导致欠薪情况发生。2017年12月6日,经双方协商,陈正波与湖南广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劳务工资借款协议,协议明确陈正波向广福公司借款50余万元,分三次付清民工工资,2017年12月6日向民工付款15万,2017年12月25日前向民工付款15万,2018年1月将余下民工工资一次性付清。

  【网友留言】:强烈建议浏阳市荷花荷塘路口安装红绿灯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浏阳市委办回复:经查,该路口已列入浏阳市2017-2018年十大堵点问题施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预计明年解决。在该路口实施改造前,上下班高峰期间,浏阳市将增派交警进行机动巡逻,加强人工疏导,确保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行。

  【网友留言】:长沙芙蓉北路望城茶亭到湘阴的路段一直不开路灯!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望城区委办回复:经核实,芙蓉北路望城茶亭至湘阴段路灯安装工程于2017年初启动,于10月底完成安装。经过设备调试和试运营,目前茶亭至湘阴段已实现全线正常亮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