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打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芙蓉消防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玺 编辑:徐丹 2017-12-29 16: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李玺)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查处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近日,长沙市芙蓉区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行动,严查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

  检查时,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针对火灾自动报警器、灭火器、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接口和消火栓等消防产品的身份标识、产品合格证、产品外观等情况。检查方法主要是按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消防产品现场判定三步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监督执法人员检查各类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并在互联网上对照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的真伪,利用消防产品跟踪管理系统对灭火器、应急灯身份证标识进行扫描并网上查询,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逐项对各单位销售的消防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判定,并认真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指导单位负责人如何进行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