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麓山论坛”聚英才

来源:红网 作者:巢进文 陈梦姣 刘怡斌 编辑:徐丹 2017-12-29 16: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商学院举办首届“麓山论坛”,通过学术论坛的形式加强沟通,共谋发展。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巢进文 陈梦姣 记者 刘怡斌 )12月29日,来自清华大学、牛津大学、中国科学院、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海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60余名优秀中青年学者齐聚湖南商学院,参加该校主办的首届“麓山论坛”,通过学术论坛的形式加强沟通,共谋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出席活动并作主题学术报告。

  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指出,举行“麓山论坛”的目的,一是打造学术交流的平台,探究科学知识的真谛;二是打造学科合作的平台,提升服务社会的声誉;三是打造朋友相聚的平台,共建青年学者的家园。希望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陈晓红在发言中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次再启程、再发力。湖南商学院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努力在“双一流”征程中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跨越发展,致力于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创新型大学。学校将矢志营造一流环境,汇聚一流师资,培育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陈晓红还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基于大数据的价值提升、产业融合与应用创新”的学术报告,就相关前沿问题作了论述。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作了主题为“保护人类健康实现美丽中国”的学术报告,就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重点介绍了餐厨垃圾的可回收利用等先进技术。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与会中青年学者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其中,中南大学吴金明教授作了“经济已入触底期发展迈向新时代”学术报告,湖南大学杨胜刚教授作“以创新理念弥补金融短板实现湖南金融产业新发展”学术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夏杰长教授作主题为“服务业要更加注重为实体经济服务”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戴德明教授作主题为“财务会计概念框架的反思”学术报告,东南大学虞文武教授作主题为“网络群体智能”学术报告,中南大学焦勇教授作主题为“非交换微分从属鞅”学术报告,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吕欣博士作主题为“在线社交网络社区挖掘与信息传播研究”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完成后,二级学院与中青年学者就人才引进进行了深入洽谈。通过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展示了中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推广了学校的研究氛围和事业平台,促进了双向交流,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湖南商学院坚持学科建设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标准、人才培养高品位、社会服务高对接、国际化办学高视野、内部管理高效率,引进了一批优秀人才,通过进校前明确考核评价要求、进校后加强绩效考核,新进人才成果较为突出。

  三年来,新引进人才新增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新增外文B级论文3篇、中文A级论文6篇、中文B级论文6篇。2017年国家自科项目立项8项,其中有6项是近三年新进人才获得。新进人员中有10人入选“151”人才工程,其中,“麓山杰出学者”人选1人,“麓山学者”人选2人,“麓山青年学者”人选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