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药监局检查元旦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黄晓岚 王曲波 编辑:徐丹 2017-12-29 19: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

刘湘凌查看麦德龙生鲜冷链运输储存及食品可追溯体系。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黄晓岚 王曲波)为做好元旦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省食品安全,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今天下午,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一行在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塨及岳麓区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

  刘湘凌一行先后深入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长沙岳麓商场、长沙市岳麓区锦园生鲜市场、筷乐潇湘金星中路店,详细了解元旦节日市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情况。

  在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长沙岳麓商场,刘湘凌详细查看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情况,重点查看麦德龙生鲜冷链运输储存及食品可追溯体系,详细了解肉及肉制品、食用油、大米、奶制品、酒类等节日重点食品的市场供应保障和食品安全情况。他强调,超市是人民群众集中购买年货的重要场所,企业要多渠道组织可靠货源,做好索证索票记录,建立进货电子台账,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

  在岳麓区锦园生鲜市场,刘湘凌视察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对长沙市加强豆制品质量安全管理,严格实行二维码追溯、标识包装销售、全程冷链运输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经营者要索取并公示畜禽产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在市场的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刘湘凌局长查看了农药残留检测记录,要求加强检测,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在筷乐潇湘金星中路店,刘湘凌重点查看了明厨亮灶工程。他表示,在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揭开后厨“神秘的面纱”,使“明厨亮灶”真正成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助推剂”和“强心剂”好抓手,是实现监管方式创新转变的有益探索。

  另外,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下发了《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值班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精心部署,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治理,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