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徐丹 2017-12-29 19: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张珍)12月29日,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六期集中轮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结业式,这标志着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圆满结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省委高度重视,早在十九大召开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和相关领导,就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作了提前谋划。十九大结束后,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研究审定了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省委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副书记乌兰任组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任副组长,加强集中轮训工作的领导,并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11月7日至10日,省委在省七三一基地举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全体省级领导和各市州、省直各党政部门及部分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11月19日至12月29日,先后在省委党校举办第二期至第六期集中轮训班,各市州、省直各单位、省属本科院校负责人,高职高专、技师学院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参加了学习。合计参加集中轮训的有2200余人,实现了省管领导干部全覆盖。杜家毫在第一期集中轮训班上作了开班动员,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专题辅导,还在第二期至第六期集中轮训班上作了书面辅导;许达哲主持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结业式,并就如何做好我省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乌兰主持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了总结讲话,还出席了第二期集中轮训班并作了开班动员。省委领导傅奎、黄关春、王少峰、蔡振红分别出席第三期至第六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集中轮训班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培训,引导广大学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在第一期集中轮训班上,书记、省长率全体省领导带头全程驻班学习,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带头参加交流研讨,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同时,认真抓好市厅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全面发挥领学、促学的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坚持聚焦主题,组织学员认真学原著、读原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会议文件;合理设置课程,从国防大学、省委党校、省直单位和有关高校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专题进行辅导,帮助学员学深悟透、掌握精髓。坚持联系实际,在培训中安排大量时间组织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学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踊跃发言,通过思想碰撞,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增进共识,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信心和决心;每期班上都挑选8名学员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学习成果。坚持从严治学,既做到精心安排、科学管学,又注重严明培训纪律,每天通报学员考勤情况,将学员学习表现记入领导干部理论培训档案,作为平时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切实转变学风作风,防止缺训漏训少训,树立集中轮训工作的良好形象,把每期班都办成了“示范班”“精品班”。

  广大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认识,以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认识,真正夯实了理论基础、转变了思想观念、把握了实践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学习的时间虽短,但效果明显。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精髓融入血脉,把党的嘱托牢记于心,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省委及省委组织部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党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实现对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