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翠林当选常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何冰 2017-12-30 00: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新当选的常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罗翠林向宪法宣誓。(摄影 徐灏)

罗翠林接受红网时刻记者新闻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12月29日上午,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罗翠林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结束后,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罗翠林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采访。

  罗翠林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根据中央《改革试点方案》,将常德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和市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相关职能整合到常德市监察委员会。常德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综合部门、信访部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案件审理部门、执纪监督部门、审查调查部门等内设机构,形成内设机构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

  “我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既是组织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更是对我的期望和重托。”作为常德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罗翠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昂扬斗志,忠诚履行监察干部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