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在全市率先推行“九位一体”提质改造方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胡林辉 编辑:徐丹 2017-12-30 09: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胡林辉)记者昨日从开福区市政管理局获悉,随着福元西路、福城路等主次干道提质改造的完工,该区城区主次干道“九位一体”(即原路面、人行道、绿化、亮化 、立面、公共空间、地下管网、交通设施、慢行系统)提质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辖区内湘江路、芙蓉路、福元西路、福城路等16条路段展新颜。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开福区委、区政府结合实际,提出以“精美开福”为总揽 ,率先在全市推行主次干道“九位一体”提质改造,让“看得见”的路面与“看不见”的管网一并提质。

  在提质改造中,开福区在全市率先使用新型防沉降井盖施工工艺,缩短了施工工期,解决了传统井盖容易造成异响等问题,增加了安全性能;人行道上原井座井盖更换成“隐形井盖”,大大提升了人行道的整体美观程度;港湾式公交站台改造,解决了公交车停靠占用主道导致车辆拥堵的问题;人行道上增加了具有透水功能自行车道,做到行人、自行车各行其道……

  开福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九位一体”提质改造,这些城区主次干道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城市品质和形象面貌实现了质的飞跃,城市管理因此更加高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